大眾參與介紹

受到1990年日本東京「照明偵探團」影響,由專業的燈光設計師帶領大眾走入戶外,觀察並記錄城市的光環境與使用者行為,後將研究成果廣為發表,推展至亞洲及歐美國家,成為全球環境規劃的參考依據。

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1年起將此理念深根台灣,遍及台北、新竹、嘉義、花蓮、屏東等地,歷經多年耕耘,系列活動遍及全台。鼓勵民眾成為對生活周遭的「光環境」更具感知與認知的「光偵探」們。

 

 

2022 來來新竹-微光星球工作坊

活動主題 | 2022 來來新竹 – 潛望鏡工作坊  
主辦單位 | 中強光電永續委員會、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
活動日期 | 2022年12月10日(六)
活動地點 | 巴巴坑道(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)

 

活動目的

邀請中強光電集團同仁透過工作坊活動,體驗光、科學與藝術的創作樂趣。歡迎同仁攜眷,並開放國小三年級(含)以上學童參加,共同參與家庭活動以增進情誼。讓同仁認識基金會推廣光影人文藝術,提升生活品質的理念,關注自身的生活環境與在地文化。

 

工作坊介紹

關於「並蹦俱樂部」

「並蹦俱樂部」是由視覺藝術家、科學家、教育工作者共同組成,發展各式藝術X科學X教育方案。秉持著『在生活中看見科學;在科學中創造藝術』的精神,致力於打破學科的疆界,將艱澀的科學知識轉化成體驗,帶領不同年齡的孩子們在實驗中學習、遊戲中探索、動手實作,啟發邏輯思考、培養感受與美學養成,期許在各式教案中與孩子們共同創造!

潛望鏡工作坊

潛望鏡是一種利用光線反射原理製成的設備,常用於潛水艇在水下觀察水面動靜,以偵測敵情。此次工作坊將帶學員製作「一機兩用」的潛望鏡,經由簡單的拆解步驟、內置LED⼩燈泡,讓潛望鏡變⾝為小夜燈。課程總長約2小時,內容包含示範光反射原理製作潛望鏡,接著製作屬於自己獨特的潛望鏡,完成後將帶學員利用潛望鏡進行遊戲體驗。

 

課程大綱

  • 潛望鏡工作坊

  • 園區導覽/客家擂茶/礦坑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