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參與介紹

受到1990年日本東京「照明偵探團」影響,由專業的燈光設計師帶領大眾走入戶外,觀察並記錄城市的光環境與使用者行為,後將研究成果廣為發表,推展至亞洲及歐美國家,成為全球環境規劃的參考依據。

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1年起將此理念深根台灣,遍及台北、新竹、嘉義、花蓮、屏東等地,歷經多年耕耘,系列活動遍及全台。鼓勵民眾成為對生活周遭的「光環境」更具感知與認知的「光偵探」們。

 

2021 來來新竹-微光星球工作坊

活動主題 | 2021 來來新竹 – 微光星球工作坊
主辦單位 | 中強光電永續委員會、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
活動日期 | 2021年12月4日(六)
活動地點 | 新城風糖(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二段251巷25號)

 

活動目的

邀請中強光電集團同仁透過工作坊活動,體驗光、科學與藝術的創作樂趣。歡迎同仁攜眷,並開放國小三年級(含)以上學童參加,共同參與家庭活動以增進情誼。讓同仁認識基金會推廣光影人文藝術,提升生活品質的理念,關注自身的生活環境與在地文化。

 

工作坊介紹

關於「LiFe生活化學」

「LiFe生活化學」是由一間55年老字號公司「第一化工」創立而成,「第一化工」主要販賣專業化學原料,是全台灣賣最多化學品項的公司。由於第一化工有相當多的原料運用經驗,因此在2014年,基於社會企業責任(CSR)創立了LiFe生活化學,讓傳統公司轉型,更貼近時下年輕人的心,也將化學推廣到更多人的生活中,讓大眾喜歡上化學。

微光星球

課程1.5小時,內容包含科學知識的講述:夜光、螢光、發光原理;手作體驗:使用夜光粉調製顏料,繪製屬於自己的星球。完成的作品不但是個節能小夜燈,也是家中或是辦公室最耀眼獨特的裝飾擺設。

 

課程大綱

  • 微光星球工作坊

  • 社區簡介/植物苔球DIY/戶外導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