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文展覽介紹

基金會以推動台灣良善光環境為核心理念,多年來,於這塊土地以各種形式的行動,持續擘劃理想的光環境藍圖,亦透過策劃不同主題的展覽活動,嘗試發揮更為廣泛的影響力,並引發不同層面的共鳴。希望未來持續踏著策劃相關藝文展覽活動的步伐,於得以乘載著我們對於理想光環境感性期盼的藝文展覽場域中,呈現「光」不可限的藝術可能性,也向大眾分享我們於這塊土地上,受光所啟發與感動的時刻,為理想光環境藍圖再添一抹光芒。

 

《小遊,戲:看! 勇敢的孩子在發光》為基金會於2017年啟動的藝術課程紮根計畫,以被群山環繞的泰安國中小校園為場域,與全校師生合作一整年跨領域劇場課程,重新思考「光」與孩子們的連結意義,並考量泰安學生的表演特質,量身打造以劇場為主軸的藝術課程。除了孩子逐步認識與展現自我,建立自己的創作語彙形塑出獨特的光芒之外;與學校老師們共同研發課程及參與展演排練,也是本計畫重要的一環。唯有老師們的支持,才能夠將「小遊,戲」的精神延續下去。

 

《小遊,戲:看! 勇敢的孩子在發光》計畫於2018年入選《2018雜學校-亞洲做大創新教育博覽會》兒少組-文化與生活類展覽之一。第四屆的雜學展,2018年主題為「DARE TO BE勇不設限」,主張每個生命都應該勇敢的去實踐!提倡教育應該要有更豐富且不受限的樣貌與選擇。其精神與基金會跟苗栗縣立泰安國民中小學合作的「小遊,戲」計畫有所呼應,「小遊,戲」從每個孩子的生命經驗出發,透過藝術的能量引導孩子們勇敢的表達自己,更重要的是,讓孩子們知道自己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與選擇。

 

時間 | 2018年105日至107日,10:00-20:00

地點 | 華山文創園區,雜學展 兒少館

 

 

延伸閱讀


下載檔案 2018雜學校「小遊,戲:看!勇敢的孩子在發光」D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