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文展覽介紹

基金會以推動台灣良善光環境為核心理念,多年來,於這塊土地以各種形式的行動,持續擘劃理想的光環境藍圖,亦透過策劃不同主題的展覽活動,嘗試發揮更為廣泛的影響力,並引發不同層面的共鳴。希望未來持續踏著策劃相關藝文展覽活動的步伐,於得以乘載著我們對於理想光環境感性期盼的藝文展覽場域中,呈現「光」不可限的藝術可能性,也向大眾分享我們於這塊土地上,受光所啟發與感動的時刻,為理想光環境藍圖再添一抹光芒。

感光台南文件展

「感光台南」,是一個以光美學點亮台灣城市的計畫,為基金會於2012年發起的「感光城市計畫」首個執行案例。基金會於2012年到2013年間,對台南城市區域空間,進行光環境探索,企圖找出結合地方人文特色及減法美學思維的可能性,並將探索結果化為行動實踐,打造實體「光之廟宇」,營造適於在地歷史沿革、居民生息之光環境。台南風神廟在2013年9月永續點亮後,基金會以其為光基地,透過一系列音樂會、光影夜遊、文學講座、展覽、市集與培訓課程等活動,照亮古蹟的文化價值,重現廟埕生活剪影,喚醒環境、鄰里、人與人間的交流與互動,使光的魅力持續延伸,逐步點亮台灣。

 

風神,護佑航海人。走進光之廟宇,打開雙眼看見光的流動。

「感光台南文件展」的每一張照片、每一段對話、每一筆草圖……都記錄了光如何改變全台唯一的「風神廟」,見證台灣首座「光之廟宇」的誕生,引動下一個世代的光環境運動浪潮。

 

時間|2013/9/14(六)-10/13(日) 13:00-21:00
地點|台南風神廟
參加方式|自由入場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