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參與介紹

受到1990年日本東京「照明偵探團」影響,由專業的燈光設計師帶領大眾走入戶外,觀察並記錄城市的光環境與使用者行為,後將研究成果廣為發表,推展至亞洲及歐美國家,成為全球環境規劃的參考依據。

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1年起將此理念深根台灣,遍及台北、新竹、嘉義、花蓮、屏東等地,歷經多年耕耘,系列活動遍及全台。鼓勵民眾成為對生活周遭的「光環境」更具感知與認知的「光偵探」們。

 

2019 來來新竹-水泥燈工作坊

新竹。將軍村
曾經 823炮戰的光榮
曾經 100顆星星的光芒
曾經 戎馬一生的將領光環
閃耀著新竹金城新村
過去 歲月侵踏 斷垣殘壁
如今 修復有成 再現風華
給自己一個半天
與我們逛逛新竹將軍村
手作屬於自己的一盞水泥燈
探索照明與生活的關係
再佐以一碗眷村麵 品嘗稍縱即逝的好味道
不亦樂乎
Light light in Hsinchu
Shall we?
十二月,來來新竹再升級,新竹將軍村,歡迎蒞臨賞光!

 

活動主題 | 2019 來來新竹 – 水泥燈工作坊
主辦單位 | 中強光電CSR管理委員會、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
活動日期 | 2019年12月21日(六)
活動梯次 | 共2梯次 - 第一梯(09:50-14:00) 第二梯(11:50-16:00)
活動地點 | 新竹將軍村(新竹市金城一路69號)

 

活動目的

邀請中強光電集團同仁透過手作工作坊活動,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燈,思考燈具照明與生活的應用。讓同仁認識基金會推廣光影人文藝術,提升生活品質的理念,關注自身的生活環境與在地文化。

 

授課教師與內容
無用偵探社」是一間不一定可以幫客戶解決問題的偵探社,專門發掘研究生活中的各種現象和習慣,製作成無用的產品。我們的產品不保證幫客戶解決問題,但保證提供一個不同的角度,和稍微好一點的心情,來重新看待依舊存在的問題。

 

無用偵探社講師鄭以琳

 

課程大綱

  • 水泥燈DIY,利用快乾水泥塑形,學習用電線連接燈座和插頭,製作一盞獨一無二的水泥小燈。

  • 將軍村導覽